2009年8月7日星期五

如何抉择


觉得有点烦,最痛苦的时候就是要做选择
我的朋友们笑我,得了一种病
叫做“选择性困难症
说真的,我还觉得有一点咯
因为我这个人,真的很困难要做选择
可能贪心在作怪吧
想要两全其美
连续去了几个面试
有不成功的,有成功又被我推掉的,
当然也有成功的在考虑着
原因在这里了,现在有两份工让我做选择
大多数的问题~~你看薪水?还是要轻松?
二选一,你会选什么?
薪水高.工作压力肯定没那么轻松
要轻松的工作,薪水又不会那么高
摆在我眼前的,虽然不能比较轻不轻松
因为我觉得两份工都是那么挑战,那么压力
有什么工作没有压力的?对咯!没有嘛
我本身就是一个很矛盾的人
单看薪水~~ RMx200++ RMx800+
就知道大多数人会选哪一个
老实说,我也想要赚多点钱,哈哈
有谁不想?
看公司~~一个私人,一个是银行
看福利~~都知道是哪个赢了吧
看压力~~当然是大公司压力大咯
看环境~~我不会比较叻,但私人公司那里都是年轻华人哦
看前途~~大多数人说大公司好,而且要进去也不是那么容易
种种的比较多偏向大公司
但为何我还是那么烦,那么难选择?
其中的原因是,本来和朋友相约好了一起住
大公司离开那里太远了,所以要另外找地方住
另一方面,我可能有机会和朋友一起在那间私人公司上班
一边有大家庭朋友同住在一个屋檐下
一边必须自己面对新生活
该如何抉择?
其实,我算是已经答应了大公司但还需要去做身体健康检查才能真正的确定
另一边厢,那个私人公司的老板说如果我答应
就会安排我去做身体健康检查
又是一个要检查报告的
现在就是等着我的答案咯
他们都叫我自己做选择
问我比较喜欢那份工?
嗯~~我不很清楚,但是online system我是比较有兴趣吧?应该吧?
两边都是做system,私人公司的就只是做online system的
银行的当然是做给自己的公司用的所有system
其实还蛮担心自己不知道应付得来吗
以前曾想过不会做回自己读的科系有关的工作
因为觉得自己没资格,做不来
但是,现在毕业了,出来了
会想尝试做,如果真的不行才来打算吧
哈哈~~是不是想太多了?
就别再选了,就这两个从中选一个吧
(~给自己的话~)


4 评论 on "如何抉择"

rock3931 on 2009年8月9日 03:33 说...

朝你的兴趣去做,最重要是要享受这份工作而不是每天睡觉起来做工然后等返工回家再睡觉像机器人一样。。薪水低不重要,最重要拿经验先,以后你要2000都没问题,如果我是你我进大公司,因为福利好,以后别人问起也不丢脸,只不过大公司很严格,而且到处都是小人。。。挑战和压力是不管做什么工都有的,就当作是自己成长的一部分咯。。

PS:其实你做什么都没关系,以后找个有钱人嫁出去就可以了咯。。lol

Qoo on 2009年8月9日 04:42 说...

我觉得一切都靠感觉咯
感觉会带领你的。
不要给自己太多未来的烦恼和压力。

工作,最重要的还是要看兴趣
一份是自己有兴趣的工作性质
你做起来也比较有心比较快乐。
如果是为了利益和薪水,去做一份自己不喜欢的
很快的,你就会很sien了哦。

只是我那么多工作经验所领悟出来的 =)

~沛~ on 2009年8月10日 16:54 说...

[rock3931]:谢谢你的意见和留言。我也不知道自己的兴趣了~~至于薪水方面两个都是2子头的,我就担心的应该是怕自己应付不赖吧。找个有钱人嫁?最怕是没人娶吧^^

[Qoo]:我真的希望可以靠感觉走,可是好像没什么强烈的感觉.说真的,我不是很清楚自己的兴趣,我即将作的工作是属于我读的科系.所以两份工都不是什么兴趣.但是不管怎么样我都会尝试先,如果真的不行在打算.现阶段应该会努力存钱,然后做自己想做的,嘿嘿.谢谢你的意见和分享你的工作经验.

rock3931 on 2009年8月10日 19:14 说...

当你应付的来时就会有一种满足感,当有一份工是你做到最开心而又不会抱怨工作多那就是你的兴趣了,加油!不用怕没人娶,这里还有婚姻介绍所可以相亲lol

Facebook Badge

Followers

 

~起飞沛@梦幻旅程 InG~ Copyright 2008 Fashionholic Designed by Ipiet Templates Supported by Tadpole's Not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