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3日星期三

1月13日


2010年1月13日 晴天

现在是凌晨1.00am, 我还没睡. 最近又开始看连续剧了. 明天还要做工,又是那么迟睡.
说好了不能再这样迟睡的,可是我还是这样. 他说我是铁人, 每天那么迟睡,早上又要去上班.
回来后还是那样迟睡.一天又一天, 那个黑眼圈也被我给熬出来了.

其实我不是铁人, 我也有累的时候. 我这个人就是那么欠扁, 明明是累了, 还是不甘愿去休息.
正如今天, 头有点重重的不舒服,可是我还是拿自己的生命来开玩笑, 不去睡觉. 这又何苦这样折磨
自己的身体.难为爸爸妈妈把我养了这么大, 我连基本照顾自己都做不到. 偏偏今天的我又不想去睡觉.

时间真的很珍贵. 生命真的很脆弱. 今天不知明天事. 我却在这里白白的浪费宝贵的生命.
我常会有很多的感触, 不管是对自己的亲人, 朋友, 还是不认识的人, 甚至是那些小生命小动物,
有时也会点燃起我脆弱的心灵. 人家说我同情心泛滥, 连星座对双鱼座的解说也是围绕着感情丰富,同情心,爱幻想,爱哭这几点. 对于我个人来说这几点真的蛮准的. 看见老人家年级这么大了还要出来工作为了生活,心也会跟着沉重难过. 看见和我不相干印度男子(应该是印度人吧)每天我上班就会看到他手里拿着食物和一包水步行回家.是步行回家!每当我放工回家也是会碰到他, 这时的他是走这路去上班. 每天如一,不管是晴天还是雨天, 我上班,他放工, 我下班,他做工. 步行的距离并不是普通的近. 人为了生活,几辛苦几艰难, 还是必须生活下去. 每当看到他, 我的心里不禁会有点沉重, 我佩服他每天不怕辛苦的步行上班. mamak 档虽然是在晚上工作的,但至少他是正正经经的做一份工.

换作是现在的年轻人包括我自己哪还会甘愿受那么多苦呢? 一点点都承受不了了.
赚钱有多辛苦? 父母亲赚钱养家有多辛苦,做子女的有没有去体会过?
现在的人花钱好像喝水那样, 想花就花, 想买什么就买什么, 即使没买原因不是不想浪费,
原因是没钱,所以不能买. 现在的年轻人就喜欢做什么? 喝酒,抽烟! 酒不是普通的便宜!!!!
有钱的人,他们有本事喝, 他们有的是钱,喜欢乱花, 没钱的,也喝酒! 有时我真的看不过眼.(我并没有说不能喝酒,要适可而止)

我承认我有时候真的很省还有点吝啬的对我自己,花钱买东西都要考虑很久。连小弟弟都笑我kiam siap,做工一个月那么高的薪水,连买一双三十多块的鞋子给自己还会心痛钱包大出血。
他们说我是富婆,拿那么高薪,又吝啬买东西,买二十多块的东西还要考虑很久,还夸张的说一根菜我可以给他吃一个礼拜。什么是名牌我都不懂。有时候我还觉得我自己太花钱了。
为什么我要考虑那么久,买东西给自己当然开心啦,有时会想是不是真的需要买?说真的,我真的买不下手。大家都叫我对自己好一点,我也想,但是总是下不了手。我知道他们说的是对的。与其买那些品质差价钱便宜的,倒不如买品质好价钱当然会过一点点可是耐用。大家说的多有道理,我明白的。给我点时间,但不代表我愿意乱花钱。我更想做的是赚钱,存钱,让爸爸妈妈不用再那么劳累。让他们可以休息享享福。

写着写着不知为何写到这里来。乱七八糟的。就随我意吧,想说什么就说什么,想到什么就说什么,管它的。不需要有人读,不需要什么留言。我写我的,今天难得突然抱来这里,乱写一通。
看看时间现在是2.24am了,头还是重重的,还是不想滚去睡,还打算继续看我的连续剧。真堕落!!!妈,我又再迟睡了,还是没把你的话听进去。真不孝!

2.27am 停笔

0 评论 on "1月13日"

Facebook Badge

Followers

 

~起飞沛@梦幻旅程 InG~ Copyright 2008 Fashionholic Designed by Ipiet Templates Supported by Tadpole's Notez